黄冈市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升级版

2017年10月25日 14:13   来源:政府网站   

  近年来,黄冈市把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并以“雷霆行动”为载体,实行常态化推进、动态化管理,强力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加速筑牢黄冈绿色发展的底线。

  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相继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人大、政协也分别将“雷霆行动”纳入人大代表巡视和政协“双月”协商的重要内容。各级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了整改任务考核机制。

  截至目前,2017年“雷霆行动”十大专项整治,已完成全年总目标任务的89.3%

  共清理违法排污突出环境问题164个,已整改150个。饮用水源地整治任务122个,已完成102个。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137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完成关停转迁,1651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完成整治任务。非法码头整治行动取得明显实效。白莲河水库整治任务也已基本完成。规范提升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的整治工作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8.3%

  黄标车的淘汰率达92.6%。在“雷霆行动”的升级版中,各县市区均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累计完成投入36亿元。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我市共梳理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37个,已有11个问题完成整改任务,其它问题正在加快整改推进之中。(陆国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