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出炉

2017年10月30日 14: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丹东10月3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真是太方便了!省时又省力!”拿着纸质版的营业执照,市民侯先生高兴地说。10月25日,侯先生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在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登记,取得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据悉,这是丹东市首例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登记取得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丹东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登记管理工作的正式开始。

  近日,市民侯先生到元宝区行政大厅咨询营业执照登记事宜,原本做好反复奔波准备的侯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得知,可以在网上进行申领。回家后,侯先生根据介绍进行了网上申请。“以往申请营业执照,申请人少不了要多跑几次腿。”为侯先生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张婷在记者采访时说,以往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人需要先到登记窗口咨询办理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准备好材料后到窗口提交,然后再来取证,顺利的情况下,申请人至少需要奔波三次。实现全程电子化后,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申领营业执照。“如果想要纸质版营业执照,申请者可就近到工商部门领取,如果不方便取,也可以选择快递的方式把纸质执照邮寄到家。”张婷介绍。

  据元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自10月开始实施全程电子化改革,申请人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实现工商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网上发照、网上公示全程电子化,改变了以往申请人在窗口登记排队、申请、核准、取照来回跑、反复问的状态。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无纸化的电子牌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经登记核准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全国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并同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将其推送给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企业法定代表人可通过辽宁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凭条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据介绍,这种由“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将有利于提高效率,市民“零跑腿”,即可在家办理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