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玉米获刑改判无罪后 这位老乡一星期又收了15万斤

2017年11月01日 07:44   来源:法制晚报   张蕊

  被判无罪的王力军在家中

  王力军今年新买了脱粒机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蕊)今年是收购玉米获刑案当事人王力军被改判无罪后,正式开始收玉米的第一年,在接到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的电话时,他的心情不错,“一个星期收了15万斤吧。”

  被改判无罪后,王力军接到了不少乡亲的电话,都是主动要求他去家里收玉米的,“比前几年电话多了。”

  由于之前的脱粒机早已经报废,今年王力军又买了一台大型脱粒机,这台脱粒机花了9万多元,比之前的机器大了好几倍,脱的玉米数量也多了好几倍。“一天脱十几万斤玉米不成问题。”王力军说,脱粒机没问题,可是今年的玉米行情不太好,“一斤不到7角钱,很多人接受不了,觉得价格太低了。”

  王力军给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大概估算了一下,“除去油钱,目前的15万斤玉米大概收入五六千元。”王力军说,如果到明年3月份,能收到200万斤玉米,那收入就基本能和往年持平。

  此前,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白脑包镇永胜村村民王力军,利用农闲时间收购玉米倒卖给粮油公司,被法院以违反《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构成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去年12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再审裁定。2017年2月13日,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王力军非法收购玉米案,庭上辩控对判处无罪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