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出首批电子营业执照 助推企业“减负”

2017年11月01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史静静

  31日,甘肃省工商局发出甘肃首批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该省电子营业执照系统上线运行。

  今后,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可以实现全程无纸化,并且企业注册时不用来回往返跑腿、不用窗口预约、排队等候,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把营业执照办下来。

  当天,兰州3家公司,幸运的申领到了甘肃省首批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比纸质执照方便多了,办理少跑腿,使用安全可靠,再也不怕营业执照丢失了。”兰州一设计公司负责人曲衍昭说,今后与客户谈业务,随时可以用手机给对方看电子营业执照,执照上新增的二维码展现企业的信用信息,企业将会有更大的自主权。

  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表示,甘肃省电子营业执照系统上线运行意味着甘肃省进入电子营业执照时代,甘肃省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据了解,甘肃省已形成了以工商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的、符合国家安全管理规范、具有市场主体身份识别功能,以及防伪防篡改防抵赖防假冒等信息安全保障功能的运行管理体系。

  接下来,甘肃省将利用电子营业执照无介质、防篡改的特性,在全省企业设立时全面发放电子营业执照,逐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互通互认互用,做到“一个部门发照、所有部门流转”,避免企业反复提交纸质证明文件或网上重复录入信息,真正减轻企业负担。(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