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有房有车仍狂偷电动车:为向丈母娘表孝心

2017年11月03日 10:2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为了表孝心,狂偷电动车

  日前,泰州海陵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抓获一盗窃电动车惯犯朱某,有房有车的朱某说出的盗窃理由让人哭笑不得,竟是为了向丈人丈母娘表孝心,方便两位老人出行。

  今年6月,海陵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忘记拔钥匙,出来发现电动车被偷。民警调阅了周边的监控,发现一对男女在被盗电动车旁停好自己的电动车后不久,男子折返将这辆电动车开走了。此后陆陆续续,警方又接到了四起类似的报案,被害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忘记拔车钥匙。

  警方经过排查,确定了嫌疑人朱某身份,将其抓获。

  据朱某交代,今年6月,他和妻子去超市购物,停车时发现旁边的车没有拔车钥匙,想着之前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了一直没有找到,不如把这辆车开回去弥补自己的损失,于是将这辆电动车开回了家。

  恰巧9月底朱某的丈人丈母娘过来投靠,朱某想着两位老人在泰州出行不方便,为表孝心,不如给他们一人弄一辆回去开,于是又多次进行盗窃。

  经审讯,朱某交代一共盗窃5辆电动车,都偷回去供家人使用,民警在朱某家中搜到了全部被盗车辆。

  办案民警发现,朱某经济宽裕,家里有房有车,却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自己之前被偷的损失,让人大跌眼镜,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