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造访中国 华北大部“冻感”十足

2017年11月28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辰瑶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27日消息,28日至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东北等局地降温将超10℃。降温过后,北京、长春、西安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刷新今冬新低。

  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北部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黑龙江和吉林局地达16℃以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有4级至6级风,阵风可达7级至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6级至8级。除了大风降温,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的中东部地区28日还将出现小到中雪,局地有5毫米至8毫米大雪。

  此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在其打压下,中国中东部气温将普遍跌至常年同期偏低水平,华北及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或将刷新今冬新低。以北京为例,30日最高气温仅为1℃,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

  一方面,北方地区在大风天里“冻感”十足,另一方面,南方和黄淮等地将被降雨和雾霾所扰。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0日,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陕西、河南、湖北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此外,27日夜间至28日早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江淮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28日中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