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沙自贸区跨境电商发展快

2017年11月30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杨丹报道:3年多来,广东南沙自贸区跨境电商仓库面积扩大了26倍,京东国际、苏宁云商、当当网、天猫国际等一批大型电商企业跨境电商业务相继落户。广东南沙自贸区不仅实现了跨境电商贸易领跑全国,更带动了上下游仓储、物流等产业集聚发展。

  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通过发展直购进口、拓宽跨境电商物流通道、打造全国首个跨境商品质量溯源平台、加快跨境电商聚集等措施,为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打造了接轨国际新规则体系的营商环境。“南沙税务部门的‘服务抢跑’,助推自贸区跨境电商跑出了加速度。”广东南沙自贸区相关负责人谈到近年来自贸区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时介绍说。

  为助力自贸区跨境电商行业从“新业态”发展壮大成为“强业态”,广州南沙开发区国税局携手广州市国税局北区稽查局在上级支持下实现了多项“服务抢跑”,推动自贸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生产力。首先是搭建立体服务高架桥,政府部门间建立横向常态化联系机制和动态数据共享平台,完善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档案,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促。其次,定制“点对点”个性化税收服务菜单。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由专业税务管家“一对一”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资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