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筑对接平台助金融资源与制造业企业精准对接

2017年12月01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媛雯

珠海筑对接平台助金融资源与制造业企业精准对接

  金融支持珠海市制造业推进会30日在珠海召开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珠海11月30日电 (记者 邓媛雯)3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珠海市政府联合在珠海举办了金融支持珠海市制造业推进会,吸引了近100家各类金融机构参会。

  据了解,本次推进会是珠海首次探索以省市联动的方式举办的相关金融对接活动,此举有效地推进金融资源与本地优势制造业企业实现精准对接,进一步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发展。

  推进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珠海市政府共同签署了《金融支持珠海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人民银行的货币信贷政策引导作用和政府的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地方政府与金融管理部门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珠海市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珠海市政府共同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主办方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与珠海市政府共同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主办方供图

  同时,农业银行珠海分行代表珠海的金融机构宣读了《金融支持珠海市制造业加快发展行动倡议书》,并由6家机构代表共同发起行动倡议,号召珠海的金融机构对制造业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此外,推进会现场还邀请了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珠海模式,为科技型制造业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新的参考。

  推进会上,珠海共有11个金融支持制造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48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金融机构对珠海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珠海各金融机构已储备制造业贷款项目715亿元;达成实际融资意向项目79各,涉及金额221亿元。(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