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共育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知名品牌

2017年12月08日 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7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杨玉、贾楠)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七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底前,三地将力争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培育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业态,建成一批旅游示范带动项目和基地,打造一批区域性龙头景区,形成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知名品牌。

  在完成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带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三地将全面提升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现重点旅游交通干线对接,建立较为完善的旅游集散、游客服务、自驾车服务体系,创建互联互通智慧旅游网。全面建立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旅游组织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市场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

  会议提出,三地将鼓励京津冀旅游企业积极会同科技企业开展自主创新,使创新要素向五大示范区集聚,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旅游企业和集团,支持其在五大示范区投资建设旅游项目。同时,积极开发京津冀旅游新要素,在五大示范区内推出具有京津冀地域特色的旅游业态产品。探索京津冀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新模式,大力推动五大示范区旅游向高标准服务、高品质体验和高效益业态转型。

  2020年底前,三地将建立完善的旅游产业体系,推动“旅游+文化、农业、工业、体育、研学、养老”等新业态成为五大示范区的支撑产业,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借助北京产权交易所等资源交易平台,建立完善五大示范区重点旅游项目库。

  依托五大示范区,三地将推动跨区域联合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吸引投资商、经营商等市场主体投资五大示范区重点项目。率先在五大示范区内联通旅游政务官网和旅游信息官网,实现京津冀旅游信息互通。共同推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京津冀三地落地实施,策划推出适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跨区域旅游线路,完善相关服务功能,实现“一站式”畅游京津冀。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