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个签约参展国

2017年12月22日 13:46   来源:新华社   

  据中国驻立陶宛使馆经商参处21日消息,19日立陶宛企业署署长克莱波内正式签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向书,立陶宛成为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一个签约参展国。

  隶属经济部、负责促进立陶宛产品出口的企业署作为立陶宛组展单位,将在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各设立80至100平方米特装展位,组织立陶宛食品、服装行业企业赴华参展,展示立陶宛优质产品。

  中国驻立陶宛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陈霖介绍,立陶宛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立陶宛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且中国是立陶宛确定的重点开拓的五大海外市场之一。2016年,中立贸易总额为15亿美元。2017年1至8月,中立双边贸易额达到11.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立陶宛对华出口大增45%。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