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专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加强信息交流

2015年08月07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尔纽斯8月5日电(记者卜鹏)立陶宛-中国商会主席丘克西斯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立陶宛工商界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态度非常积极,希望能了解该倡议的更多信息,从而推进具体项目落实。

  丘克西斯说:“立陶宛工商界对这一倡议的态度非常积极,也期待通过具体项目参与该倡议的建设。目前立陶宛公司希望了解如何加入这一倡议的建设,以及怎样与中国企业进行具体项目的合作。”

  他说,“一带一路”建设涉及60多个国家,包含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领域合作,对立陶宛工商、文化、学术等领域人士来说都具有吸引力。

  丘克西斯表示,立陶宛对亚投行、丝路基金等有一定了解,同时,立陶宛公司需要了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哪些项目与合作是其可以参与的,以及如何具体与中国伙伴进行合作。

  丘克西斯向记者介绍,立陶宛市场较小,鲜有吸引中国大公司的大项目。他说,中国公司可通过立陶宛的一些小项目来熟悉本地商业环境、建立互信并在当地培养专业团队。他说,中国公司可通过当地咨询公司了解投资兴业的具体项目和要求,从而使其在本地的经营更加成功。

  丘克西斯说,立陶宛-中国商会自2014年初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企业交流与合作,目前已到了“收获”的季节。他表示,中国有句谚语叫“要想富,先修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下,借助于2016年两国建交25周年,两国的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将迎来发展的良好契机。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