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被查 要求呼气4秒伪装“气短”

2017年12月25日 14:59   来源:东北网   包海多 编辑 王辉

  见警察设卡查酒驾男子开车转向歌厅 要求呼气4秒饮酒男子伪装“气短”

  东北网12月25日讯(姚燕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辉)遇到交警设卡检查,喝酒的人难免心虚。23日晚,一名饮酒后驾车的男子为了逃避检查,先是驾车躲进一家歌厅,随后又假装气短不肯配合检测。

  23日20时许,黑龙江农垦八五六农场公安局在辖区内设卡检查酒驾。此时,交警队队长焦晋江看到,一辆正驶向卡口的轿车一个急转弯向附近一家歌厅驶去。焦晋江觉得情况有异,决定上前检查。民警驾车赶到时,看到嫌疑车辆车门突然打开,一名黑衣男子从车上下来后迅速走入歌厅。民警走进歌厅,这名浑身酒气的黑衣男子正在歌厅前台。见民警赶到,男子神情躲闪。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交警队。

  “来,对着这个吹气嘴呼气4秒。”记者在警方提供的执法记录仪录像中看到,面对民警提出的吹气检测,男子不断躲闪。见躲不过去,男子每次吹起2秒左右就开始憋气,拒绝配合。男子表示“我就喝了1瓶啤酒,从饭店回家也就开200米,能有啥事。”然而,不管如何躲避,男子两次吹气的测试结果都显示,男子血液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100毫克以上,涉嫌醉酒驾驶。

  据了解,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吴某自称,当晚跟朋友在外吃饭,席间自己喝了1瓶啤酒。随后,他接到妻子电话,准备开车赶到歌厅与妻子和几位朋友一起唱歌。就快要到达歌厅时,朱磊远远看到有警察设卡查酒驾,一紧张,他立即转弯拐到歌厅。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并查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