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熊孩子斑马线上跳舞? 警方辟谣:事发地非西安

2017年12月27日 14:21   来源:西部网   牛冬冬

  网传西安熊孩子斑马线上跳舞 警方辟谣:事发地非西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这两天在网上的一段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视频里面一个小男孩在横穿马路的时候,不但没有快速通行,反而在斑马线上跳起了舞,当时在路上行驶的一些车辆为了避让,都停在了路上。

  从这段视频中看到,当时一名年龄大约10岁的男孩,背着书包在斑马线上跳舞,期间一名路过的行人还试图拉这名男孩,但这名男孩根本没听劝阻。视频中,当时还配有一段陕西方言,不少网友以为事发就在西安。12月26号,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事发地根本不在陕西。

  西安市交警支队民警李一波:“我们对原视频进行了分析,这个视频不是我们西安本地的,这后来的方言也是加上去的,我们对这段视频内的建筑物和周边的道路进行了分析,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个视频不是发生在西安也不是发生在陕西,是其他省份发生的。”

  交警说,视频中这个小孩在通过人行横道的时候出现了反复逗留,甚至有挑衅司机的意图,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民警提醒大家,行人作为交通安全的参与者,车让人的行为在让大家优先通行的同时,希望行人也应该遵守相应的义务。

  西安市交警支队民警李一波:“在我们车让人这个行为得到进一步普及的同时,我们也会加大人不守规这种惩罚力度,我们现在会部署街面勤务和配合人脸识别的抓拍、曝光系统,对行人的交通违规行为进行曝光,后期我们可能会对违规行人的单位进行抄送,学校进行抄送,希望大家能够有秩序地快速地通过人行横道,让我们的城市交通环境更加良好,让我们的出行效率更加提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