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图)

2017年12月2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双军 姜霞

  中新网烟台12月28日电 (马双军 姜霞)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7日对外通报称,利宝保险投资项目日前正式落户该区,成为烟台开发区引进的第80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

  据悉,利宝保险是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排名75位、世界500强排名265位。

  烟台开发区是1984年中国国务院批准的14个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颇受外商青睐,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1500多个外资项目先后落户,包括通用、LG、富士康等,涉及汽车、电脑、手机、船舶、新能源等众多领域。

  烟台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外资项目为该区带来了充沛的资金流、先进的技术,以及大量的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这些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开发区不断追加投资、增设项目。通用汽车在该区设立的生产基地自2003年落户以来,总投资由76.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至400多亿元,生产的车型不断增多,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单体轿车和动力总成生产基地。

  山东烟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引进外资项目1.3万多个,实际使用外资320多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