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私配钥匙趁同事送货开箱偷首饰 案值3万元

2017年12月28日 14:00   来源:南宁晚报   潘国武 钟涓涓

  趁同事送货 男子开箱偷走快递

  涉案价值近3万元,涉案物品已追回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钟涓涓)黎先生在新华街送快递时,同事潘某拿私配钥匙打开快递包裹箱,偷走价值近3万元的黄金首饰快递。昨日上午11时许,潘某戴着手铐,在兴宁公安分局兴宁派出所民警的押解下,到新华街指认作案现场。

  12月26日下午3时许,黎先生将三轮快递车停放到新华街某小区门口后,将一份快递送给高楼层客户。由于快递车上的包裹箱已经上锁,黎先生下楼发现没有异常后,便驾驶快递车到附近一家金银首饰店送快递。

  在金银首饰店门口,黎先生却找不见那份快递。派发单显示,快递里的黄金首饰价值近3万元,已经签收。查找无果后,黎先生立即向其所在的南宁市某快递公司西关路快递接收点汇报。

  当天傍晚6时许,快递接收点负责人向辖区兴宁公安分局兴宁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黎先生停车送快递时,有一名身穿跟黎先生一样工作服的男子来到三轮快递车旁,捣鼓一阵后离开。快递接收点的工作人员看过视频后,一眼就认出来,画面中的男子就是他的同事潘某。

  当天晚上,潘某回到快递接收点开会时,被警方带走。很快,潘某供述盗窃的事实,偷来的快递已经拆开,里面的戒指、项链等黄金首饰,被寄存在人民路中的朋友家里。随后,民警如数追回这批涉案物品。

  潘某称,入职后,他一直跟黎先生在同一个快递分送组,此前负责分送该区域的快递,并持有包裹箱钥匙。26日下午,他发现黎先生要分送一份黄金首饰快递后,便提前到附近守候伺机下手。

  “家庭开销大,信用卡透支6000多元钱,电话短信天天催还款。”潘某说,作案后他很后悔,可快递已经拆包不知如何送还。目前,潘某已被行政拘留。涉案物品需要作物价评估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