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山民警铲雪开路 18名被困游客安全下山

2018年01月06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   张金先 杨志国 万凌云

  游客们安全下山。

宝华山上民警铲雪开路 18名被困游客安全下山

  张金先 杨志国 万凌云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金先 杨志国 记者 万凌云)这两天持续的大雪,导致江苏句容宝华山大雪封山,昨天早上,句容宝华派出所接到报警:有18名游客被困山上,又冷又饿,当地派出所民警带着水和食物徒步上山救援。

  记者了解到,宝华山由于山部气温较低,降雪时间也早于句容城区。经过持续的降雪,昨天上午,句容宝华山上的积雪很厚,车辆无法通行。不得已,救援的句容民警只好扛着饮用水和方便面徒步上山,而前面的探路民警,就用铁锹铲雪开路。

  救援民警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批游客是前天下午上山的,当时山上还没积雪,但没想到这两天雪是越下越大,最后大雪将山封了,车辆根本进去不了。4日,这些游客还在山上的寺庙里待了一天,而昨晚12点多钟,大雪又导致山上断电停水。

  由于团队中有老人和小孩,还有行李,积雪很厚无法自行下山,只好报警求助。截至昨天11点多钟,经过民警铲雪开路,从茫茫白雪中硬是“引”出一条路来。最终,在民警的全程护送下,18名游客有序安全下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