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供电公司雪战抢修电路保供电

2018年01月09日 10:26   来源:荆楚网   

  抢修人员施工情景。蔡明坤供图

  抢修人员午餐情景。蔡明坤供图

  工作人员查看线路。蔡明坤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顾珊 张富涛 张强)“你好,供电公司吗?我这里是龙口村,我们这里因为大雪停电了,你们能派人过来看看吗?”“好的,我们马上过去!”灾情就是军令,1月6日上午,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供电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派出抢修人员,火速前往停电乡村。

  大雪封山,道路难行,抢修车辆多次陷在路上,抢修人员只能带着抢修装备,冒雪走山路,穿竹林,奔赴现场进行勘查。经勘查,是由于积雪压竹,导致多处低压线路受到影响而断电。为了让百姓尽快用上电,抢修队员顾不上抖掉落到头和脖子上的积雪,奋力进行清障抢修,该处成功恢复供电之后,抢修队员顾不上休息,又急忙奔赴下一个抢修现场。

  习家店镇地处丹江口库区北岸,全镇版土面积408平方公里,辖区21个行政村,集山区、库区、老区为一体。为确保全镇人民在大雪期间都能用上电,该镇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枕戈待旦,随叫随到;他们穿林踏雪,风餐露宿;他们奋力拼搏,不胜不休。他们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巨大的责任担当,保障了全镇人民的用电安全。

  截止发稿前,全镇供电恢复率已达95%以上,目前抢修队员已奔赴在该镇偏远的艾河村和马家沟村进行线路抢修,预计今天能够抢修完毕,保障全镇范围内供电全部恢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