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赴台暴减 全台近7成民宿半年卖不掉

2018年01月10日 15: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李宁

  大陆游客赴台暴减 全台近7成民宿半年卖不掉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两岸关系未改善,2017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降为189万,近乎腰斩,许多观光业者连连喊苦,过去以大陆游客为主的民宿业者更是首当其冲。截至1月8日,全台网路待售民宿有447间,卖超过半年以上占整体比重近7成、多达308间,显示目前买家接手意愿并不高。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全台爆民宿抛售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全台爆民宿抛售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岛内房屋比价平台“屋比”统计数据,全台民宿网络待售量目前高达447间,待售超过半年以上有308间,占整体比重69%,其余的139间刊登半年内未卖出、占比31%。

  报道称,进一步分析全台网路447间待售民宿所在区域,花莲县待售民宿家数有87家,占比19%最高,其次依序为宜兰县76家、台东县57家、屏东县46家,占比均超过1成。

  花莲县民宿爆抛售潮,花莲县民宿协会理事长陈秉忠表示,据他所知,目前1月正值观光淡季,住房率预估只剩2成,很多同业都在苦撑,甚至把假日住房价格当平日卖。

  屋比趋势研究中心总监陈杰鸣指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加上日租套房产品兴起,瓜分掉民宿客源,目前在网络上待售物件多半挂很久还卖不掉,因为“只要承接下来,买方就等于是亏钱,所以现阶段观望者仍占多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