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上海自贸区要成为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

2018年01月23日 14:55   来源:东方网   朱贝尔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1月23日报道: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应勇表示,今后五年,上海改革创新要实现新突破,基本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

  应勇说,今后五年,上海自贸试验区要成为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以上,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0件以上。

  应勇说,今后五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年均增长6.5%左右,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制造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25%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制造业部分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5%左右。

  (摄影:张春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