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127对列车

2018年01月29日 17: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与铁总签备忘录: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127对列车

  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运营准备工作重点事项安排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天计划开行127对列车,其中13对跨线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将来可按实际需要协商调整班次。

  备忘录由香港特区政府运房局局长陈帆及铁总办公厅主任韩江平签署,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见证。

  林郑月娥表示,《备忘录》标志双方就各项财务及营运事宜已达成原则性共识,为高铁香港段能够顺利在第三季开通以及日后畅顺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双方同意加快推进高铁香港段各项营运准备工作,开通后实现与全国高铁网络的互联互通,有助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之间加强交流,促进优势互补。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广深港高铁是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对香港繁荣发展的重视支持,非常欢迎香港市民分享全国高铁发展成果。他表示,铁总将贯彻中央政府的要求,鼎力支持做好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我国高铁已达2.5万多公里,占世界高铁的66%以上,创造了旅行新生活,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央视记者 张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