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价格连跌8个月 1月份环比跌2%

2018年02月08日 0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进入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仍延续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量增价跌走势,持续处在低迷期。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527套,同比下滑18.1%,环比小幅增加2.8%;价格方面,2018年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了2%,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已连跌8个月。

  58集团高级副总裁叶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表示,北京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政策因素,调控继续从严的基调导致购房者的心理产生变化,购房人群总体对楼市保持更多观望态度;二是供求因素,由于限购和信贷政策不放松,享有购房资格以及改善型需求都被短期压制,导致需求在短期内呈现量缩态势;三是长效机制尤其是共有产权房和租赁房源的不断推出,对于解决人群的居住需求既有长远影响,又有短期效果。

  此外,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也呈大幅下降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75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47.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市场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恐慌性购房现象消失,购房者话语权增加,房源的议价空间增大。虽然目前二手房的交易量在缓慢增加,但市场仍将下行的预期并没有改变,并且房价下跌的预期还让购房者更有底气,所以整个市场的交易节奏还在不断放缓。(记者 杜雨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