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余震不断 福建一女子罹难官方关切灾情

2018年02月0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2月8日电 (记者 龙敏)7日深夜,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再度发生地震波及福建沿海,福州、泉州、平潭等地感受到明显震感。这已经是福建4天内第3次感受到明显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报告,2月7日23时21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1级地震,震中烈度约8度。福建省地震局提供信息显示,福州距离震中300余公里,影响约3度。

  时值深夜,福建不少民众仍感受到明显震感,第一时间登录互联网平台表示感受到震感。一位莆田网友说,感受到明显震感,吊灯晃了十几秒。家住福州闹市区五四路一公寓楼的廖泉告诉中新社记者,当时正准备入睡,就感受到床板一阵晃动。

  此前,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先后于2月4日21时56分与6日23时50分发生两次地震,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等福建省多地感受到明显震感。

  余震不断也引发部分民众担心。福建省地震局召集专家会商认为,震区位于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为强震多发地带;根据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台湾地区仍存在发生5级左右的余震,受其影响,福建平潭等靠近台湾的地方会有震感,但不会造成破坏性影响。

  福建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近期未发现前兆异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但仍将密切关注福建省地震活动的发展动态。

  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6日发生的6.5级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媒体报道,此次花莲地震已知死亡人数增至7人。其中,一罹难女子来自福建厦门。

  面对当前台湾花莲余震不断,福建官方高度关切地震灾情。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第一时间指示有关部门了解灾情发生情况和福建省游客伤亡情况,向受伤受灾的同胞表示诚挚慰问,要求相关部门为花莲县乡亲和罹难者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也已致函台湾花莲县,对震灾深表关切,向遇难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该协会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面对灾情,福建同胞感同身受,愿意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同时,祝愿花莲县乡亲早日完成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