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岢:把自贸区建设作为制度创新高地

2018年03月06日 17:0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北碚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岢表示,作为开放型经济的重点工作部门、自贸区建设的管理部门,感到非常振奋,同时也非常催人奋进。“我重点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几句话:一是要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二是要以高水平的开放,形成高质量的发展;三是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建设自由贸易港。”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陈岢说,接下来将从多个方向来加强加快自贸区的建设,“首先要把自贸区建设作为制度创新的高地和平台,着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和简化建设审批程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节,这些都将作为自贸区重要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来推动;其次,要把自贸区作为吸引投资主体的重要开放平台。通过自贸区为抓手,形成企业聚集效应。我们要着力探索,国际人文合作和交流,建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