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携手今日头条助力两会报道 独家内容受关注

2018年03月15日 15:42   来源:消费日报网   

  今年两会期间,央视网携手今日头条打造了多篇独家报道,引发网友高度关注,获得了广泛传播。截至3月13日,头条号“央视网新闻”在今日头条共发布两会相关的文章397篇,总推荐量突破37.2亿。其中图文163篇,总阅读量4625万,发布视频234篇,总播放量达3100万。

  每年的两会是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根据用户需求,央视网创新报道形式,打造让用户喜闻乐见的新闻栏目。两会期间,央视在今日头条平台发布的报道包括《央视快评》系列评论文章、《人民领袖》专栏、《两会新观察》系列微视频、《Hi!新时代·快看两会》系列微视频、新闻评论脱口秀《两会快评:见识不一样》 等。

  其中,《王毅:“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变成一个国际笑柄》的文章阅读量突破600万。《1分钟感受习近平“两会时间”快节奏》、《习近平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等视频的播放量也超过了200万。

  此外,央视影音客户端发挥视频报道优势,在为央视两会报道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了两会轻杂志“春天日记”,以H5视频的形式呈现两会要点。

  两会开始以来,央视网新闻还为今日头条的用户量身订制独家内容,每日晚间推出两会精彩瞬间盘点。而作为国内最大的内容分发平台之一,今日头条其利用技术优势,通过算法匹配,可以将这些精彩的内容精准推送给目标用户,让报道的传播力更强。

  其中,《“印太战略”是浪花一瞬!王毅妙答敏感问题亮出中国立场》阅读量高达85万,《请查收!政府工作报告发来超万亿元红包》阅读量更是突破了100万。

  今日头条作为央视网两会专题的重要合作伙伴,利用数据挖掘技术,每日推出“今日头条两会大数据”,与头条号“央视网新闻”联合发布,盘点当日热点新闻、关键词等,获得上百万网友关注。

  两会期间,央视网和今日头条将继续传播正能量,探索媒体融合的新内容和新形式,打造出更多用户喜闻乐见的精品报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