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持证社工达15322人 居全国第6位

2018年03月2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持证社工达15322人居全国第6位

  3月20日,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3月20日电 (孙婷婷 马瑾倩)山东省登记注册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共414家,持证社会工作者达15322人,位居全国第6位。社工及志愿者服务范围涵盖民政工作、社会救助、扶贫济困、禁毒戒毒、社区矫正等领域。

  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3月20日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登记注册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共414家,持证社会工作者达15322人。 孙婷婷 摄

  山东省登记注册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共414家,持证社会工作者达15322人。 孙婷婷 摄

  社工与义工或志愿者有所不同。社工是依托机构平台、具有稳定收入的职业化、专业化群体,一般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来开展社会服务,志愿者则属于无偿参与社会服务。目前,山东已评选出两届共190名“齐鲁和谐使者”,建立起以“齐鲁和谐使者”为代表的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队伍。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光杰在当日活动上介绍说,山东登记并依法管理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有414家。2017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14965个,开设社会工作服务站3844个,社会工作人员参与专业培训30012人(次),社会工作资金投入1.6亿元人民币。山东323万名志愿者,已累计服务时间达2400多万个小时。

山东323万名志愿者,已累计服务时间达2400多万个小时。 孙婷婷 摄

山东323万名志愿者,已累计服务时间达2400多万个小时。 孙婷婷 摄

  李光杰表示,社工服务范围涵盖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禁毒戒毒、社区矫正、应急处置等领域,是现代社会的“稳定器”,也为增进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出了贡献。(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