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 内地参展商创新高

2018年03月2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 (记者 曾平)为期近一个月的香港影视博览19日开幕。首先举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聚集37个国家及地区的约850家参展商,其中来自内地的参展商数目打破以往纪录。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博览启动礼时表示,博览今年已经来到第14届,涵盖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四大范畴,是亚洲区最重要的娱乐业盛事之一。其中,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最大型的影视交易市场。

  陈茂波指,首次参加影视展的国家及地区包括尼日利亚、芬兰和哥伦比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柬埔寨等。相信业界可利用影视展平台促进娱乐业跨地域交流和发展。

  据介绍,内地参展商中,北京、上海、福建、广东、杭州等省市均设立展馆,向环球买家介绍内地电视市场的规模和潜力。

  参展商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执行总裁刘智表示,公司重视海外市场,希望将中国电视剧带进国际市场,去年曾将16部剧约600多集带去19个国家或地区。期望借助香港平台,与海外市场同行有更多交流。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除影视展外,还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3个始创项目以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等6个核心项目。(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