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60.8亿元 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3月2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三岔湖。钟欣/摄影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三岔湖。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2日电(秦菡)22日上午,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13个,涉及道路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公共服务、绿化景观四个重点领域,总投资达260.8亿元。

  日前成都正式印发《关于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意见》,以实施重点工程为抓手,提出重点实施“11大重点工程”。其中,天府奥体城正是11个重点工程之一。

开工仪式现场。郑毅/摄

  开工仪式现场。郑毅 摄

  据悉,天府奥体城选址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包含三岔湖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部分区域,总规划面积约85平方公里,是四川首个集水上、山地、综合体育项目为一体的大型体育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天府奥体城将按照“山水城相融”理念,形成“山地运动区、水上运动区、核心区”三大奥体功能板块。其中,山地运动区约33平方公里,主要为山地自行车赛道、国家级健身步道;水上运动区约40平方公里,主要为水上运动中心、沙滩排球场。核心区约12平方公里,规划“一心三组团”功能布局:“一心”为奥体公园绿心,约2.3平方公里;“三组团”为赛事场馆组团(2.5平方公里)、竞训配套组团(4.2平方公里)和产业配套组团(3平方公里)。

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郑毅/摄

  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郑毅 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道路基础设施项目7个,包含环湖路改造工程、成都体育学院配套道路工程、起步区(核心区)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等,总投资约162亿元;产业配套类项目1个,即孵化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空港新城创新型新经济培育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平台支撑;公共服务类项目2个,总投资约1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补足生活服务设施薄弱的短板,提升和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绿化景观项目3个,总投资约52亿元,包括汇流公园工程、迎宾大道及周边景观改造工程、三岔湖环湖慢性步道空间(一期)工程,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升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城市形象。

  天府奥体城项目负责人介绍,天府奥体城定位为国际性的体育运动综合体,将为今后成都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做好准备。该项目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是因为其面积483平方公里(含天府国际机场)为目前国内空港城市规划之最,是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载体,具备发展新经济产业集群的天然优势。(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