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届全国糖酒会开幕 参展企业4100家创历史纪录

2018年03月23日 16:24   来源:国际在线   

  第98届全国糖酒会白酒展区(摄影 刘世光)

  3月22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位于成都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开幕,也是全国糖酒会第29次在成都市举办。

  本届糖酒会展场分设六大类展区,分别是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和食品包装。根据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态势,为了满足细分品类及经销商和采购商需求,在相关展区内还设立了酱酒、黄酒、国家及地区展团、国际啤酒、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农产品、森林食品、连锁加盟、国际食品机械、金融服务、电商等特色专区。

  第98届全国糖酒会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内(摄影 刘世光)

  同时,糖酒会期间还将举办以“品质中国,智造未来”为主题主论坛以及其他紧密契合展览品类的行业论坛和会议,国内知名经济学家、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等专家学者,以及酒类与食品行业领军人物,将与出席论坛活动的其他人员一道,探讨政策向实体经济倾斜、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聚集的新形势下,中国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推动产业新一轮改革和创新。

  第98届全国糖酒会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内(摄影 刘世光)

  本届糖酒会可谓“国际范”十足。参展产品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近4100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南非、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展团的形式参展。

  其中,英国展团首次参与,波兰、新加坡、澳洲、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等国家及地区展团也携众多本土优质、健康产品亮相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糖酒会首次移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西博城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中心核心区域,是大型会展举办场地,定位为成都会展经济的“核心载体”。本届糖酒会共使用西博城15个室内展馆及部分室外展场,总展览面积近21万平米,是迄今为止糖酒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届,比上年同期增长65%。

  (消息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刘世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