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河北内蒙古贫困地区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

2018年04月04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北京为河北内蒙古贫困地区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李放)记者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了解到,3月份北京市通过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河北、内蒙古实施一个月的“春风行动”,连续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为两地贫困地区群众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北京市西城、海淀、顺义、平谷等区先后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保定市阜平县、承德市滦平县以及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等地先后举办了10场大型招聘会,北京近百家企业提供了电信、制药、建筑、家政服务、酒店管理等行业的就业岗位,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现场有7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援助力度,为促进劳务协作,北京市建立了市、区两级扶贫协作工作协调沟通机制,为促进贫困人口就业提供政策指导。此外,北京市还与河北省在贫困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务对接活动,北京市西城、朝阳、丰台等6个区与河北省8个深度贫困县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数据显示,根据单位用人需求调查数据推算,预计北京市企业单位2018年上半年的用人需求缺口主要集中在第三产业,近七成的缺口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和“房地产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