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峡谷里意外发现尸骨 确认为失踪四月的八旬老人

2018年04月23日 11:31   来源:钱江晚报   

  温州峡谷里意外发现尸骨 确认为失踪四月的八旬老人

  本报讯 户外越野队进行风雨无阻的徒步穿越之旅,驴友们无意中走错了方向,却意外发现峡谷里有一具尸体。

  每周六风雨无阻,温州的大罗山户外队都会组织一次徒步穿越旅行。

  前天,大罗山户外队选择了永嘉县楠溪江附近的一条线路徒步穿越,就在中午11时许,队员意外在峡谷中发现一具男尸。经确认,死者是永嘉东城街道山仓村失踪4个多月的87岁老人厉某。

  “那里根本没有路,丛林密集还有很多荆棘,我们方向走错了才走到了那里。”提起昨天的事情,大罗山户外队的梅队长依然觉得意外。

  梅队长介绍,当天上午8点10分,31名队员从山脚出发,准备穿越“永嘉罗东——麻古寺——乌牛仁溪”这一线路。

  在永嘉东岸与乌牛仁溪之间交界处的山上,有多条穿越线路通往麻古寺,驴友们原计划走古道,却意外走错了方向,进入峡谷。

  “这条峡谷路线非常偏僻,里面根本没有路,没有户外经验的人根本没法走。” 梅队长介绍,发现尸体的时候是中午11点多,“当时就在我们脚下的峡谷里,这具尸体发现时已经严重腐烂。”

  队员们立即拍了照片,并用手机进行定位,可是峡谷里根本没有信号,定位发不出去,电话也打不通,队员们只好返回寻找下山的路径。

  大罗山户外队的队员被困了两个多小时,到了下午2时许,队员们先后走出山谷,才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报了警。

  早在四个月前,当地派出所就曾接到报警,永嘉县东城街道山仓村的一位八旬老人厉某失踪。老人家当时87岁,是在2017年年底失踪的。

  厉某的孙子厉先生说,老人家失联之前一个人居住,平时有饭后散步的习惯。老人有点耳聋,右眼皮有点红,口齿清晰,没有老年痴呆症。

  老人失踪后,山仓村曾组织村民找了四五次,可是一直没有消息。

  接到户外队的报警后,当地派出所立即与失踪者的家属随同户外队员一起前往峡谷。

  经过警方核实和家属确认,死者就是山仓村失踪老人厉某。

  “尸体已经高度腐败无法辨别,家属通过衣服和身上的金器首饰,确认死者就是他的爷爷。”梅队长介绍。

  记者从永嘉警方了解到,目前已经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初步确认老人是在山上走时候发生意外。

  本报记者 汪子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