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湖北实现旅游总收入逾134亿元

2018年05月0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日电 (梁婷 李巧玲)“五一”小长假,湖北各地天气总体晴好,虽局部地区有降雨,但并未影响游客出游热情。全省共接待游客2869.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旅游总收入134.35亿元,同比增长18.3%。

  小长假期间,湖北假日旅游市场空前火爆,各大景区全线飘红,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数据显示,该省纳入旅游监测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5亿元。

  重点景区担当旅游主阵地。全省多个重点旅游景区假日期间游客接待量逼近最大承载量,5A级景区仍然是接待游客的主阵地,该省10家5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占所有纳入统计景区的半壁江山以上。武汉黄鹤楼举办汉剧表演、皮影戏表演等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游客8.7万人次;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赏花、露营等活动吸引游客37.3万人次;宜昌三峡大坝主打亲子游、研学游,三天共接待游客6.64万人次。

  假日期间,湖北各地立足本地文化资源,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盛会。如园博园举办了首届花伞节,其中花伞舞蹈、万人竹蜻蜓放飞、背负降落伞趣味体验、民国服饰体验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与。

  武汉东湖风景区三天接待游客80.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49%。

  湖北以武汉为中心逐步形成便捷密集的铁路客运网络,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高铁、动车、城铁出行,全省自助自驾游占八成以上。

  铁路方面数据显示,武汉开往宜昌、麻城、十堰、襄阳等热点景区的动车票十分紧张,武汉至宜昌成为全国十大热门线路,武汉成为仅次于北上广的第四大铁路枢纽城市。

  自驾游方面,全省道路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加之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自驾游再次成为“五一”假日旅游的主力军。武汉、宜昌、恩施、十堰、咸宁、襄阳、随州、黄冈、神农架等地迎来了大批自驾游游客,一些知名景区的停车场持续爆满,一位难求。(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