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干旱少雨水情拉响警报 台南、澎湖开始限水

2018年05月25日 15: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湾干旱少雨 台南澎湖开始限水

  由于干旱少雨,台湾水情拉响警报,台南和澎湖24日开始进行第一阶段限水。另外,昔日美丽的宜兰县旧乌石岗遗址,如今水位也见底,美景不在。

  昔日波光粼粼的宜兰县兰阳博物馆前的旧乌石岗遗址,如今水位却见底,部分土块龟裂。

  民众:之前看到的是很美,动、植物不管鱼类鸟类都很丰富,很美的很美的,现在真的看得很心痛。

  今年降雨明显偏少,水位一直下降,池水干涸,也是兰阳博物馆开馆9年来首见。

  台湾兰阳博物馆工作人员:从开馆到现在9年时间都没有发生过,今年2月份到现在这个降雨量是非常非常的稀少,那是去年的少了大概5倍。

  除了宜兰缺水,台湾南部地区水库蓄水量也逐渐降低,台经济部门水利署宣布,台南跟澎湖两个县市,24日开始进入第一阶段限水,每天晚上11点到第二天清晨6点实施减压供水。目前尽量维持2个月的民生及产业用水,但要想整体有所改善,不仅需要民众节约用水,还要看老天爷脸色。

  游客:我们要节约用水,相关单位也要给我们水用。带朋友一起来这观光胜地玩,会呼吁大家一起要节约用水 ,一起环保爱地球。

  台气象部门预估,下周台湾南部地区降雨几率仍然很低,恐怕打破17年来纪录,成为最晚报到的梅雨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