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搅热演出服装市场 有网店一天卖上百套致脱销

2018年05月31日 15:28   来源:太原晚报   

  儿童节搅热演出服装市场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又要到了,各种儿童节演出也纷至沓来,带动与节目表演相关的市场也火热起来。

  实体店提前进货

  “儿童节表演跳舞的小白布鞋有吗?”昨日,在兴华街一家商贸城,儿童服装鞋帽摊位前,一位家长急切地询问。“有呢!每年这几天都需要这种鞋,我们早早就备好货了。”摊主笑眯眯地说道。摊主介绍,小白鞋几乎是儿童节节目演出的“标配”,因此他们每年都会有意多进一些。今年的小白鞋种类更多了,有普通帆布的,仅售20元;有带网眼的白色旅游鞋,五十多元;还有白色小皮鞋,一百多元。最近一个星期,店里20元的白布鞋已经销售了好几十双,都是孩子表演节目用的。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小白鞋外,白色长筒袜、白衬衫、白色小纱裙也都成为孩子们在儿童节表演节目的常用“道具”。此外,红旗、卡通、动植物等用水沾湿后可以贴在脸上的“纹身贴”也成为儿童节的“爆款”商品。几位店家表示,孩子在表演时脸上贴上统一的纹身贴就会显得更有气氛、更活泼。实际上,早作打算、早点备货,也是实体店和网店竞争的一个关键。

  网络店应接不暇

  “我订的40套儿童演出服还没到吗?这都半个月了,上周你们说货品弄丢了,这周怎么还不到?”昨日,漪汾街一家幼儿园的何老师着急地在网上跟卖家联系收货事宜。何老师告诉记者,儿童节前夕网络电商比实体店更加火爆,跟儿童演出服、道具相关的一些网店更是火爆得一塌糊涂。最近她已经在好几家网店给孩子们订购了好几次儿童节服装,每次遇到的情况不是咨询量过大不能及时回复,就是出货量过大,不能及早邮寄。一家销售“猫和老鼠”表演服装的店家告诉记者,最近一天上百套的销量,衣服都脱销了,还得催工厂紧急加单。最近对于他们而言算得上是“甜蜜的负担”。

  演出地租赁火爆

  “去年我们在青年宫演艺中心搞的文艺汇演,今年孩子也多了,那个场所有点不够了,今年准备在能容纳更多人的山西大剧院进行演出,所有的前期事项都已经谈妥了。”昨日,在和平北路一家幼儿园,园长对家长这样说道。

  记者了解到,儿童节演出,除了常规的在自己校内进行之外,在校园外租赁一些更大的场地也成为一些幼儿园、小学时下的流行选择。虽然会花费更多的资金、耗费更多的人力、物力,但是却能让孩子们演出得更加舒展,让家长观看得更加畅快淋漓。儿童节一年只有一次,对于这样一个展示孩子风采的好机会,无论学校还是家长,都十分重视,幼儿园负责人如是说。本报记者孙耀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