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最高气温35℃ 午后阵风达六七级

2018年06月04日 08:38   来源:北京晨报   

  高温黄警 防暑防晒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京城稍稍清凉了一点点,但高温天气旋即又至。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刚解除,昨天下午就又接踵发布。这一波高温来势更猛,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37℃、后天36℃。从周四开始京城才会“退烧”,最高气温降至31℃。

  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周一到周三京城又陷“烧烤”,白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尤其明天37℃、后天36℃。连续三天高温,请市民朋友做好防暑降温。

  从本周四开始,高温天气离去,一直到6月12日,最高气温稳定在30℃-32℃,暂时不会又出现“火烧火燎”的温度了。高考两日(6月7-8日)最高气温目前预计均为31℃,刚好躲过最热的三天,还算幸运。

  北京市气象台提醒,今天午后南风较大,阵风可达六七级,外出应注意防风。气温高、日照强,有利于臭氧生成,大家午后尽量减少外出。今起三天,晴热高温,紫外线很强,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空气干燥,多补水保湿。

  6月初就连发高温黄色预警,今年夏天的高温是不是太“心急”了?回顾历史,去年的首个高温预警早在5月中旬就发布了,可见今年的高温来的不算特别早。

  高温天如何防暑?市气象台专家建议,居家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对流,可以选用隔热窗帘,尤其是朝西向的房间,能起到降温作用。在家里养一些绿色植物也是夏天的好选择,能帮助减少紫外线,降低室内温度,送来些许清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