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共享单车如何处理?

2018年06月06日 11:1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共享单车废旧后应该如何回收处理?昨日,记者从摩拜单车获悉,摩拜单车积极落实深圳市城管局要求,在深圳持续开展“汰旧回收”专项治理行动,避免占用城市资源,净化深圳道路环境。从4月13日到6月1日,摩拜在深圳已累计回收4万辆废旧单车,日均转运1000辆,平均每天出动100余名运维人员进行路面收集,出动20余辆调度车进行车辆回收转运。

  呼吁行业车辆精细化管理

  摩拜方表示,摩拜单车自创立之初,即思考并采用了“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摩拜不仅负责单车从设计、生产到投放的全过程管理,而且与专业的资源回收再利用机构合作,对服务期满“退役”后的摩拜单车进行回收、拆解、再利用,让其重新“满血复活”,进入到新的生命周期。

  据悉,单车的报废标准是当单车车架出现变形、断裂等无法修复的问题时,即为报废车。另外泡水锈蚀车、被焚烧车等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也列入报废范围。

  摩拜单车鼓励用户见到不法行为拍照取证,发现单车被“故意伤害”,摩拜单车会通过法律途径,向警方报案查明真相。

  同时,摩拜单车还发出《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倡议》,呼吁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共同进行车辆精细化管理,维护深圳良好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