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台青获评福建“创业之星”

2018年06月0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海峡论坛)10名台青获评福建“创业之星”

  中新社厦门6月5日电 (记者 龙敏)在5日于厦门举办的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会上,共青团福建省委对入围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的10名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来自台港澳青年社团的代表,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代表,厦门高校台籍教师代表等110多名两岸青年与会。

  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是共青团福建省委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发展。自2015年启动以来,该计划累计受理283名台湾青年的申请,帮扶80个台青创业项目落地福建,共评选出35名台湾青年“创业之星”,发放创业扶持金175万元人民币。

  获评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的石晏菱正致力在福建建设原梦餐艺文化复合式互动体验馆。该项目是一间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创意融入吃、喝、玩、乐中的体验馆,与台湾少数民族文创、乐舞、餐饮协会等共同合作,经营商品设计、整合与研发,少数民族料理风味馆,人才培养,乐舞艺文展演与市集摊位各类活动策划执行等。

  石晏菱表示,入选台湾青年“创业之星”是一个鼓励,将继续推动她在福建的创业。

  交流会上,多位台湾青年作主旨分享。首批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专家和厦门高校台籍教师代表以“新青年”为关键词,围绕“两岸青年把握机遇与加强合作”为主要内容分享在闽工作心得。

  台籍专家、厦门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邱亦睿表示,福建发展前景广阔,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热土;两岸应共同携手,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机遇,以新青年、新知识、新作为为姿态,为科技发展和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担任福建省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台湾青年孟宪霆表示,创业艰辛,来之不易,两岸创业青年应携手并进,加强协作,深化融合,在新福建建设中共同繁荣发展。

  近年来,福建依托福建省青年闽商服务中心专门成立台湾青年创业服务团队,打造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线上线下两大服务平台,搭建服务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体系。

  据共青团福建省委介绍,截至目前,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已组织台湾青年约400人次来闽进行创业创新考察交流活动,赴台开展14场推介活动;举办6场台湾青年创业沙龙联谊活动,吸引台湾青年300多人次参与。(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