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推出七举措 做大江阴整车进口规模

2018年06月12日 16:20   来源:东南网   卢金福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借助深化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契机,推出了七举措进一步做大江阴整车进口规模。

  据了解,江阴整车进口口岸于2011年12月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2013年1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运营。运营5年多来,江阴港区整车进口业务逐渐发展壮大,2017年福州江阴港到港进口汽车数量首次超过10000辆。福州江阴口岸整车进口连续4年居全国口岸第6位、新批口岸第2位。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表示,福州自贸片区下一步将继续协同海关、商务、银行、保险等部门,搭建汽车口岸创新发展平台,有效提升江阴整车进口口岸核心竞争力,具体着重从以下7个方面开展:

  1、开展3C认证改革试点,支持申请3C认证的进口企业在江阴整车口岸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改装厂。

  2、争取整车保税展示交易延伸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支持同业联合担保应用于整车进口和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3、支持平行进口车在江阴口岸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开展辅助性合规整改。

  4、培育平行进口车本地销售市场,推动青口平行进口车展示交易中心、银河汽车产业园建设。

  5、培育本地国有企业提供整车进口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服务模式。

  6、建立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准入和退出动态调整机制。

  7、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全方位功能,特别是集国际采购、展示交易、通关服务、售后维修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整车平台企业,力争引进国机、天津东云兴等中规车龙头车企,做大口岸业务流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