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首份生态环保“体检报告”出炉

2018年06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公欣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公欣报道 日前,审计署发布首份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的专项公告,就沿江11个省份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出具审计“体检报告”。

  本次审计时间跨度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审计机关对沿江11个省份2016年至2017年生态环保相关政策措施落地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抽查了59个地级市(区)。

  据悉,审计中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包括:一是开发管控不够到位,生态修复未达预期。二是污染治理还有一些薄弱环节。如部分敏感区域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未按要求在2017年底前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等。三是部分生态环境保护资金和项目绩效不高。

  据了解,审计署已就查出的问题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要求有关地方政府在整改期限截止后依法向社会公告整改结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