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全免费生态环保葬 五年2636名逝者回归自然

2015年03月21日 14:35   来源:北方网   

  虽然今年的清明祭扫活动是从本周末开始,但为了缓解扎堆祭扫,本市部分殡仪服务场所已经开始接待市民祭扫并多措并举引导市民绿色生态殡葬。昨日永安公墓举办今年首场“全免费生态环保安葬”仪式, 171位逝者以生态环保的安葬方式,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

  昨日早7点,伴着舒缓的乐曲,由永安公墓员工组成的仪仗方队,护送着171具骨灰,缓缓走向墓区。送灵仪式后,身着蓝色制服的安葬礼仪师跪下来,小心翼翼地将盛放着逝者骨灰的骨灰盒安放进布满鲜花的草坪中或生态水池里……

  据永安公墓负责人介绍,生态环保安葬方式始于五年前,将逝者骨灰放入可降解骨灰盒内,埋入土中或放入水中,3至6个月骨灰将随着可降解骨灰盒一起化为泥土,与大自然真正融合到一起。实施免费服务,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生态殡葬的行列。通过这些年推行,确实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从当初只有15具骨灰安葬,到现在累计已有2636位逝者落葬蓝天下、绿草间。

  据了解,永安公墓还将在3月30日、4月4日至6日举办五场免费葬仪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