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暴雨蓝色预警 中东部部分地方暴雨

2018年07月09日 14:47   来源:成都晚报   

  原标题:我市暴雨蓝色预警 中东部部分地方暴雨

  刚刚过去的周末,成都与雨相伴。昨日下午,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日20时至9日20时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中东部部分地方暴雨。

  简阳金马镇雨最大 达104毫米

  7日早间,我市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部,午后雨水收敛,太阳现身,最高气温约30℃;8日完全被雨水霸占,雨水主要集中在我市东部、北部地区。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7日20时至8日16时,简阳、金堂、龙泉驿和青白江出现了强降水天气,大暴雨3站、暴雨45站、大雨49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简阳金马镇七零水库104毫米、金堂又新镇76毫米、龙泉驿山泉镇七里梗50毫米、青白江人和镇43毫米。

  在阴雨笼罩下,不少成都市民选择宅在家里,度过了一个凉爽的星期天。受降雨影响,我市昨日最高气温出现在凌晨3时,为24.2℃,与前一日最高气温30℃相比下降了近6℃。

  本周前3天依然降雨 局地暴雨

  今日进入新的一周。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降水仍将持续。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我市8日20时至9日20时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中东部部分地方暴雨,降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气温为21℃-27℃;今晚到明日白天雨量不减,局部地方大雨至暴雨,气温为23℃-28℃。

  10日晚上到11日预计我市将普降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气温为23℃-27℃。

  据介绍,72小时内的天气预报相对更加准确,如果市民想了解最精确的天气预报,可登录成都气象局官方网站或者下载“成都气象”APP进行了解。

  下雨天气温不高、体感舒适,但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在此提醒市民出门务必带好雨伞,开车的朋友务必小心驾驶;外出旅游的市民务必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切勿把气象灾害预警当儿戏。做到乘兴而去,尽兴而归。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