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玛莉亚"逼近中国沿海 江苏各方严阵以待

2018年07月10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10日电 (记者 朱晓颖)超强台风“玛莉亚”逼近中国沿海,江苏气象、水利、海事、海洋渔业等各方面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于7月11日早晨至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风力达13至14级,或将给江苏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记者10日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下简称“省防指”)了解到,为应对超强台风“玛莉亚”可能造成的影响,省防指部署防台、防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加强与气象、海洋渔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预报预警;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类重要信息传达通畅;采取针对措施,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对病险工程和险工患段进行重点防守。

  据气象部门通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的中心10日清晨5时位于台湾宜兰偏东方约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

  气象部门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38-48米/秒),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