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逼近 福建宁德发布海浪Ⅰ级和风暴潮Ⅱ级警报

2018年07月1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宁德市区狂风大作,街道被吹倒的树木。 吕巧琴 摄

  中新网宁德7月11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国家海洋局福建宁德市海洋预报台11日7时发布宁德沿岸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称,受强台风“玛莉亚”影响,宁德沿岸将出现10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

  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11日6时中心位于北纬26.3度,东经120.8度,距离霞浦沿海86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48米/秒,相当于15级;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建霞浦到连江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

  图为宁德市区狂风大作,吹倒停靠路边的车辆。 吕巧琴 摄

  宁德市海洋预报台称,受“玛莉亚”影响,预计今天早晨到傍晚,宁德沿岸将出现10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今天早晨霞浦县三沙验潮站可能会出现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福鼎沙埕验潮站可能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记者从该预报台提供的数据看到,三沙和沙埕预计将分别出现405厘米和365厘米的高潮位,分别超过当地橙色和蓝色警戒潮位。

  宁德市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宁德沿海海浪Ⅰ级警报(红色),预计今天有4-6米的巨到狂浪,傍晚减小到2-3米的中到大浪。(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