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131棵香樟“剃秃头”,物业被罚近9万

2018年07月11日 10:20   来源:扬子晚报   

  小区里131棵香樟“剃秃头”,物业被罚近9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朱薇洁 朱雯 记者 张可)最近,南京栖霞区城管局向辖区内一座小区的物业公司送达行政处罚通知书。今年3月,物业为了防止小区内香樟树折断、掉落,对131棵香樟树进行了“剃光头”式修剪。因此举没有任何报批,最近被栖霞区城管局罚款近9万元。

  栖霞区城管局通过走访调查得知,1月4日暴雪导致该小区内部分香樟树树冠断裂、断枝,小区物业对香樟树进行修剪,经勘查涉案树木共有131株,物业公司未能提供任何审批手续,涉嫌擅自修剪、砍伐树木的违法行为。后经定损认定共计损失89997元。今年5月,经过公开听证会讨论后,认定物业擅自修剪树木,确有过错,但主观上有维护公共利益的目的,并非营利行为,且可以从轻处罚,按损坏树木定损额的1倍予以处罚,即89997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