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沿江高铁最快9月份开建

2018年07月13日 14:16   来源:扬子晚报   

  苏南沿江高铁最快9月份开建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媛园)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该条铁路最快今年9月开建,建设工期4年。

  根据批复,苏南沿江高铁起于南京南站,终于太仓站。新建正线全长278.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座车站。苏南沿江高铁在江阴站与规划的盐泰锡宜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的通苏嘉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未来,苏南沿江铁路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通道功能,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可大大缓解现有运载能力接近饱和的沪宁铁路压力。

  作为苏南腹地的又一条城际铁路,通过与沪通铁路连接,将使南通、苏州、嘉兴、张家港、太仓等地区之间,以及这些地区与上海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