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一改装车商对车辆测试员行贿

2018年07月1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11日,香港廉政公署控告1名经营车身装饰业务的男子,涉嫌串谋行贿1名香港运输署指定的车辆测试中心测试员,使4辆经改装的私家车通过检验测试。被告此前获准保释,13日于屯门裁判法院答辩。

  据报道,被告45岁郭某是经营车身装饰业务的合伙人,被控一项串谋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违反《防止贿赂条例》。

  廉署指出,郭某与其合伙人于案发时经营车身装饰业务,而2人属同一车友会的会员。2人透过朋友认识了1名汽车公司认可车辆测试员,而该公司自2015年起,在屯门经营1间运输署指定的车辆测试中心。

  控罪指郭某涉嫌于2016年10月29日至2017年7月10日期间,与其合伙人及该认可车辆测试员一同串谋,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下,向该认可车辆测试员提供合共1300元港币,作为郭某就2人转介到汽车公司进行每年检验的车辆,即使有毛病或不符规定也不予理会,令不合格的车辆通过检验测试。廉署调查发现,郭某及其合伙人曾转介4辆经改装的私家车予该认可车辆测试员,进行宜于道路上使用检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