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方批捕自贸区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件

2018年07月13日 17: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余东明 实习生张若琂 今日,上海市检察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浦东新区检察院公诉二处命名检察官施净岚公布了上海自贸试验区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件。

  据施净岚介绍,犯罪嫌疑人在未经被害单位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复制属于商业秘密的加油枪图纸,生产制造实质相同的加油枪,并出售了1900余把,给被害单位造成直接损失100余万元。

  施净岚表示,本次成功批捕彰显了上海检方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维护自贸区良好营商环境、促进自贸区经济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健康良性发展的决心和能力。

  近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尤其突出加强产权保护,维护营商主体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胡春健告诉记者,上海曾有多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件获得高检院、国家版权局的表彰肯定。“2017年,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获得全球反假冒机构(GACG)颁发的‘全球反假冒国家公共机构最高贡献奖’这是世界性组织GACG第一次将这个奖项颁发给地方司法机关。”

  近日,上海检察机关出台了《上海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了解到,为上海建设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出台的这20条意见,聚焦于制度供给、权益保障、效率响应、宜居生活等四个衡量指数。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龚培华说:“最近,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扩大开放100条’,对创造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意见》的出台,正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