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打造食安“一张网”

2018年07月20日 14:50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昨天,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7月19日至7月31日,将与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结合,突出尚德守法、社会共治,聚焦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促进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据市食安办透露,进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餐厅必须全部达到上海市“放心餐厅”的建设标准。具体要求包括:实施“明厨亮灶”,向消费者公开食品加工烹饪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重点区域的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视频信息与监管部门联通,接受远程监管;实现食品可追溯,并向上海“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报送相关信息;全面禁烟;提供公筷、公匙等公用餐具等。

  仪式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食安办签订了《长三角地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企业签订了《长三角地区共建蔬菜主供应基地追溯系统及产销对接合作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