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蓉港深度合作 成都商贸合作周走进香港

2018年08月01日 16:36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31日报道 今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市政府港澳办承办,香港贸发局支持,成都零售商协会、成都楼宇经济促进会协办的“2018香港?成都商贸合作周——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举办。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区(市)县负责人与香港有关机构、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成都高端商贸发展、打造国际消费城市献计献策。

  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成都生活中心和消费中心地位,加快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和全球影响力的消费城市,我市将着力提升打响“成都休闲、成都消费、成都创造、成都服务”四大品牌,力争成为西部地区国际化程度最高、消费场景最潮、消费环境最优的消费中心,近期初步形成国际消费市场承接地、国际消费资源集聚地、国际消费时尚创新地,再通过若干年持续努力,最终建成辐射引领丝路沿线国家的消费门户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

  乘“一带一路”东风 促蓉港商贸合作新格局

  经过5年的运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织线成网,联接境外16个城市、境内14个城市,每天从成都至欧洲间往返的班列不少于3列,成都已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2000列的城市,已构建以成都为枢纽、联系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新亚欧大陆桥。

  据介绍,随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西部金融中心城市的建设以及四川自贸区试验区的获批,成都不断完善研发、生产、经营、物流等布局,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入驻成都。在今年年初举行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成都明确要深化生活性服务业供给侧改革,到2022年生活性服务业产业增加值将达到5000亿元,初步建成国际消费城市。对此,香港贸发局一帶一路及对外事务总监黄燕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必将增加对金融和各项专项服务的需求,这是成都发展金融和各项专业服务的大好时机。香港是国际著名的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在全球已建立了庞大商贸网络,亦拥有大量熟悉国际法规的专业人才,可以为成都提供所需的投融资人才,以及各种支援服务。”

   创新模式成果丰硕 夯实蓉港深度合作根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蓉港同心?共创商荣”为主题,区别于以往,活动采取“主题推介+高端对话+项目签署+招商对接”的新模式,内容精彩,形式多样,成果显著。

  活动一开始,来自成都的两位小小城市宣讲人就用流利的中英文演讲,为现场嘉宾描绘了一个“看得见雪山、闻得到书香、吃得了美食”的美好成都,邀请在场嘉宾携家人今夏耍成都。

  主场活动“成都高端商贸推介会” 成都市有关部门和区(市)县负责人、企业代表对成都的营商环境、区块优势、热点项目进行了精彩推介。同时活动现场签署了8个合作项目,涉及服务业提升、项目投资、时尚品牌引入等内容,进一步夯实双城合作格局。

  除主场活动之外,现场举办了“楼语慧”城市沙龙,与会代表以“畅谈一带一路城市聚能,共话蓉港商贸繁荣风口”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与深入探讨,深化了蓉港双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增进互信,凝集共识,促进了蓉港高端商贸对话,推进高端品牌对成都发展格局的深入了解,搭建起蓉港高端商业载体和品牌的城市互通平台,形成共同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合力。

  在“高端商业品牌对接沙龙”活动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响应中央关于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的号召,学习香港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共享蓉港两地品牌交流盛宴,共商高端品牌市场发展趋势,并诚邀香港优秀品牌商到蓉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代表们围绕高端品牌市场发展趋势、成都市场发展策略、围绕国际消费城市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商两地商业项目合作、品牌引进等各项事宜,展现出成都区域板块优势及成都经济的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力,多家香港品牌企业表达了入驻成都的强烈愿望。

  此次活动,将蓉港两地在商贸流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为两地品牌商贸企业、零售行业组织搭建资源互通、信息共享的良好平台,为成都招引更多的高端商业载体和高端商业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