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8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7月30日下午,伴随着12台挖掘机的轰鸣声,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60余亿元,包括13个产业项目和15个功能配套项目。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为建设一座产业功能强劲、城市品质高端、服务功能完备、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宜居宜业的电子信息产业新城注入动力。

  2017年7月举行的成都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以电子科技大学为核心,以郫都区和高新西区为两翼,按照产业生态圈理念,科学规划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市提出通过规划形成“1+N”的电子信息产业总体布局,打造功能配套完善、彰显文化风貌、体现生态宜居的产业功能区,全面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作为京东方的主要配套供应商,拓米国际有限公司在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上宣布,将在创客公园二期建立拓米研究院,引入国际顶尖专家和高端人才,成立量子点(QD)、3D玻璃贴合(Lami)、OLED照明等5个课题研究小组,未来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投资预期在38亿元以上。

  本次集中开工的也包括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项目。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Face++)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在人脸识别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项目选址创客公园,总投资1亿元,后续将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人工智能小镇或产业新城。

  此次集中开工的功能配套项目还涉及商业、办公、住宅、教育、交通等方面,目的是吸引产业专家、人才和企业,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打造花园城市,促进产城融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02日 06 版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