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运动日"举办 行政长官与市民一起运动

2018年08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康文署5日举办第十届“全民运动日”,辖下康乐设施可供市民免费使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位主要官员,分头“落区”(到社区)推广活动,并亲自与市民一起运动。林郑月娥预计,活动吸引香港超20万市民参与。

  据报道,今年运动日以“日日运动半个钟 健康快乐人轻松”为口号,藉以鼓励市民每天运动,强身健体,保持心情愉快。林郑月娥5日下午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陪同下,到青衣西南体育馆与市民共同参与活动,除了观赏今年重点推广的足毽示范外,还与市民一同做健体操、与残障人士试玩硬地滚球等。不少老人及小朋友也透过不同的运动大展身手。

  对于印度尼西亚亚运会即将开始,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派出历来最大的代表团参加,并呼吁市民一齐支持香港运动员。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日则表示,为提升两地足球水平,北京足球总会、香港足球总会,将安排两地青年前往冰岛接受训练及交流,授旗仪式6日举行。他形容,冰岛全国人口仅30多万,与油尖旺区居住人口相若,但今年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因此香港青年能远赴冰岛“取经”,实在机会难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